永言配命,自求多福

【北清北】紫

日常甜(?)饼,北大视角黑清华注意。食用前建议先阅读此篇,1937年南迁途中的片段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定制西装勾勒出精干的轮廓,台上演讲的青年的腰身和长腿吸引了北大全部的注意力。

“清华这小子,变这么精神了。”中科大低声对北大说。

“扯淡,他平时脸都不洗。”

北大努力压抑着扬起的嘴角,很好,他送的紫色领带和口袋巾妥帖地待在那人的胸口处,与藏蓝色衣料相得益彰。




“晚上在哪吃?”

“你来定。我回学校一趟先。”

“我得告诉你……你穿这身特别好看。”北大说着忍不住摸了一把对方的腰侧。




当他骑着电驴到达隔壁门口,接他的人已经完全变了副模样,一身户外冲锋衣,登山鞋,背着双肩电脑包。

“噫噫噫噫噫噫——怎么把衣服换了?!”

“没事干嘛穿得那么正式。”

“你在和我约饭啊!我说过好看的……”

“太高调了,我吃完饭还要去实验室。”

“高什么调,不好好利用你那身材和长相?!就当让我看着开心嘛!”

清华把头一撇,“不行。”



后来北大再也没见过那身西装和那条领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北大绝望地表示大学精神已死清华再也不是原来的清华了(手动再见)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1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陟良 | Powered by LOFTER